欢迎访问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官方微信|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cpem标语
   
2024无人机
金巡奖
  • 金智信息
  • 国电南自
  • 深圳普宙
  • 联想
  • 国网信通
  • 艾睿光电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 > 会议

PD2023全国配电数字化技改大会于贵阳成功举办!

2023-11-06分类:会展 / 会议来源: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2023年11月3日,PD2023全国配电数字化技改大会在贵州贵阳隆重开幕。


大会由CPEM 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CPEM 配电智库、复杂能源系统智能计算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人工智能生态产业协作平台、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杂志社提供学术支持,数智云(无锡)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共燊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CPEM

PD 2023全国配电数字化技改大会

本次大会与PD第4届电力人工智能大会暨第2届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同期举行。大会聚焦双碳目标下配电数字化转型前瞻性发展战略,汇聚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省、地(市)电力公司、电力科研院、电力设计院、高校、大型建筑、高耗能企业、国内外配电自动化装备制造企业、配电领域及数智化核心技术专家、学者等超1000人闭门论道,深入推动数字化技术与配电领域的创新融合、协同增效,齐力开启新形势、新格局下配电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之路。

大会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双碳”目标下,随着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构建,我国新能源装机规模快速增长,给配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巨大挑战。建设智能化、数字化的现代智慧配电网将成为未来配电网发展的重要方向,配电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本次参会嘉宾来自配电领域数字化核心技术专家学者,以及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带来行业前沿的配电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 


大会致辞


大会伊始,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杂志社社长方彤致辞。


他表示,随着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建设,配电网将由单一的电能配送网络演化为多能互补配置平台。作为电网的“神经末梢”,配电网连接着电力主网和千家万户,是电力供应、能源转型、资源配置的关键平台,也是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的重要环节,其数字化转型将实现政府、电网、用户多主体共赢。


他强调,借助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关键技术,我们可以实现故障预警、实时监测,减少人工维护成本和事故风险,大大提高供配电系统的运行安全与稳定性。同时,通过智能调度,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更好地满足社会的用电需求。数字化技改还为电力企业提供了大数据分析的可能,从而更好地理解客户需求,提升服务质量。



大会主持

大会分别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配电技术中心业务工程师周菲嫣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网技术研究中心专责王扬主持。


大会报告

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健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茂名供电局信息中心总经理王国贤分别作《配电网限流保护及其应用》、《数字配网“一张图”管理探索与实践》主题分享。

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体办技术发展规划师张亚南 、国网泰州供电公司智能运检中心主任戴永东分别作《基于中压电力线通信的配电网故障诊断解决方案》、《复杂环境下基于前端识别与自主避障配网无人机全自主巡检》主题分享。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配电技术中心业务工程师周菲嫣 、深圳市创冷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主管郭小龙分别作《配电台区数字化关键设备应用场景与实证试验技术》、《无电制冷技术在配电设备降温节能中的运用》主题分享。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技术专家罗龙波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物联网中心图像识别技术专责黄志鸿分别作《特大型城市配网自愈体系建设实践与探索》、《多模态感知技术在配网无人机巡检应用》主题分享。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电技术中心专责刘合金、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用电技术中心高级专家田野 分别作《新型配电系统背景下相关技术的探索实践》、《配电架空线路缺陷异常预警与定位技术及应用》主题分享。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电网技术中心五级职员郭佳豪、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网技术研究中心专责王扬 分别作《配电网数字化管控与实践》、《羊场近零碳示范区的分布式智能电网技术探索》主题分享。

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秦余作《有源配电网数字化技术》主题分享。


同期会议

第4届电力人工智能大会暨第2届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

「智创奖」2023电力行业数智化转型技术创新应用评选


展会盛况

展会现场,各类配电领域数智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竞相亮相,展商在充分展示企业形象、产品、实力和技术的同时,也实现和同行间的面对面“零距离”深入沟通交流,亲密互动,寻机遇话合作、叙友情谋发展,现场氛围高涨,场面壮观非常,真正呈现了一场电力行业智能化数字盛宴。

PD 2023全国配电数字化技改大会紧跟行业发展风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了配电与数智技术创新与应用,为行业同仁探索新技术与新型配电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支撑新型电力系统下的现代智慧配电网建设提供了更多创新思路与创赢机遇。


盛会落幕,但精彩永不闭幕。未来,大会将继续聚焦配电领域新态势,助力新型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PD2024全国配电数字化技改大会的召开!

届时同期将举办:

2024第5届电力人工智能大会暨第3届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


「智创奖」 2024电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评选


更多会议精彩内容,请大家持续关注CPEM微信公众号相关动态和活动报道。


分享到:
相关文章
合作伙伴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10
  • 11
  • 12
  • 13

logo.png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 2016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16049902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