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官方微信|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cpem标语
   
2024无人机
金巡奖
  • 金智信息
  • 国电南自
  • 深圳普宙
  • 联想
  • 国网信通
  • 艾睿光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力资讯 > 企业动态

电力真正的“隐形冠军”!8大“电力设备”龙头,有望3年翻5倍!

2023-01-13分类:电力资讯 / 企业动态来源: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电力板块整体从低位起涨,上涨开始时估值基本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大幅上涨以后,整个板块估值也才回到历史中枢位置,整个板块的估值不算太高;如果出现比较大的调整,应该还有机会。

从逻辑上讲,电力板块基本面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之前火电属于持续萎缩,没有未来的行业,现在火电企业大举转型新能源发电,打开了自身的成长空间,从一个衰退的行业转变成了一个能够持续增长的行业。

而且为了鼓励新能源产业发展,还推出了绿电交易机制,允许水电,风电,光伏,核电等清洁能源发出的电价有所上调,这对于加速新能源产业发展,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也是大有帮助的。

从行业情况看,风电是明年预期差比较大的板块,风电历史上一直对补贴依赖比较严重,属于周期性行业,基本没啥增长,风电明年将会实现平价上网,增长速度有望大幅提升,可以参考光伏行业2018年实现平价以后的发展趋势,诞生了好几家千亿乃至几千亿市值的公司。现在风电板块龙头公司的市值大部分只有几百亿,一旦行业从周期转向成长,行业内优质公司的成长空间就比较大了。

未来电力将会出现短缺碳达峰及碳中和文件落地带来的投资机会,电力板块站上投资风口。 作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的1,强调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升至25%,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0%以上,碳中和目标顺利实现。

今年以来港股电力板块上涨超过20%,板块长期看涨情绪浓厚,把握中国未来投资机遇从中获利,电力板块将是未来牛市的强大风口。

这里也带大家回忆10月份出现的机会,9月底布局的 天泽信息 成功翻倍,10月初分享的金鸿顺,收获90%,10月中旬抄底清水源,只是半路下车,但也是60%的大肉,其他的大鱼就不在这里列举了,用好的就能方法把握每一次行情!

通过11月这几天的复盘,笔者从精心筛选出一只强势中线(605XXX),信心主要来源于三点:1、该龙头公司属性,具备全行业核心领域技术;2、央企担当,政策扶持,资产收购,最低估值百亿以上;3、超跌反弹80%以上,预计有120%以上的上升空间,遵循市场规则,不便公布,不过可以在蚣%众&枵:军师柯文,打出,机会,即可。股市中最重要的是心态,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当你能够悟透这句话的时候,你就已经有了生存的根本!

知己难得知音难觅。知己是什么?知己是懂你的人,心意相通,懂你的喜怒哀乐,懂你的追求和志向。彼此相知相伴,陪伴着对方,陪着对方走过岁月的长河,在时光中漫步人生路,愿你我一同在复杂的市场中寻求真理!

8大电力设备龙头

1、天顺风能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风塔及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风电叶片及模具的生产和销售,风电场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风塔及相关产品、叶片类产品、发电机。

2、金风科技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风机制造、风电服务、风电场投资与开发三大主要业务以及水务等其他业务。主要产品有6.0S、3.0S、2.5S、2.0S、1.5MW、风机零部件销售、风电服务、风电场开发。金风科技是国内最早进入风力发电设备制造领域的企业之一,经过二十年发展逐步成长为国内领军和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金风科技在国内风电市场占有率连续九年排名第一,在2019年全球风电市场排名第三,在行业内多年保持领先地位。

3、太阳电缆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主要产品电力电缆、特种电缆、建筑用线、装备用线、数据电缆、架空线。

4、上海电气

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是电梯制造、冷冻空调设备制造、印刷包装机械制造、液压产品制造、焊接器材制造、人造板机械制造、工程机械制造及电机制造等。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电梯、印刷包装机械、焊接器材、液压机械等。公司不仅拥有上海三菱这一著名电梯品牌,而且与有着世界空调之父之称的美国开利公司共同组建、经营其在华企业,形成了品牌优势和规模优势,带动了公司其它领域的共同发展,形成了机电一体化产业板块,具有强劲的发展势头。

5、国电南瑞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电力自动化信息通信、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发电及水利环保等业务的技术和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与之相关的系统集成和工程总包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发电、输电、变电、配电、供电控制系统设备;计算机及外部设备;通信交换、通信终端及通信设备。

6、北京科锐

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12kV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的产品基本涵盖了配电系统的一次设备,并形成了四大系列产品,如中低压开关系列产品(中置柜,柱上开关等),配电变压器系列产品(美式箱变,欧式箱变,硅钢变压器以及非晶变压器等),配电网自动化系列产品(环网柜,重合器,模块化变电站等),配电设备元器件系列产品(GRC外壳,电缆附件等);也涵盖了部分二次设备,如故障定位类系列产品(故障指示器等),电力电子系列产品(无功补偿,超级电容等)。

7、蔚蓝锂芯

江苏蔚蓝锂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LED芯片业务、锂电池及金属物流配送三大业务,拥有10多家控股子公司,遍布于长三角及珠三角的苏州、上海、淮安、扬州、东莞等地区。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为LED芯片、电镀锌钢板、热镀锌钢板、冷轧钢板、铝及各类铝合金板、圆柱型锂电池。在三元材料动力型圆柱电池领域,拥有目前国内外顶尖水平圆柱型锂电池自动化产线,具有较大规模的圆柱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在工具型动力锂电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8、隆基股份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光伏集中式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屋顶开发提供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组件及电池、硅片及硅棒、电站建设及服务、电力。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单晶光伏产品制造企业,始终坚持以提升客户价值为核心,通过技术创新驱动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多项核心技术与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合作伙伴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10
  • 11
  • 12
  • 13

logo.png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 2016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16049902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