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官方微信|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cpem标语
   
2024无人机
金巡奖
  • 金智信息
  • 国电南自
  • 深圳普宙
  • 联想
  • 国网信通
  • 艾睿光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力资讯 > 企业动态

邀请函!“2022第三届电力人工智能大会暨2022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即将在苏州启幕!

2023-01-13分类:电力资讯 / 企业动态来源: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图片来自:pixabay



谋思求变,破局立新


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是双碳目标下,助力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与支撑,《国家电网公司人工智能专项规划》指出,支持围绕电网智能运检、运行控制、企业管理和用电服务等领域开展人工智能自主创新,研究电力人工智能算法及智能模型,打造支撑电力行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软硬件产品体系,促使电力行业向着全环智能化、绿色高效化方向发展。


变局之下行业面临重重机遇与挑战,电力企业如何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统筹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实现智慧管理,从而保障电力的安全可靠、高效稳定运行?


头部企业如何保持核心竞争力与创新技术实力,充分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引领电力人工智能产业大步向前发展?


中小企业如何正确认识当下行业发展趋势,充分吸收行业前沿理念,突破关键技术,找到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


行业如何与先锋学术、国际尖端技术深度链接,不断拓宽格局视野,刷新行业认知,在变局之下寻求破局与创新发展之路?


这,已经成为了摆在电力人工智能领域前的时代命题。


寻求破局之道,共谋发展大计。为给电力人工智能领域搭建一个了解政策、交流技术、洞悉市场以及开展企业战略合作的前沿平台,加快推动电力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发展,落实关键技术等要点,更好地应对电力领域新的市场机遇与挑战。

2022年11月3 - 4日,一场人工智能领域的行业盛宴—— 2022第三届电力人工智能大会暨2022 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将于江苏·苏州盛大启幕!



思想盛宴,领袖之聚


·一个行业精英畅绘蓝图、共谋发展的平台


作为电力人工智能行业盛宴,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专业委员会、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杂志社、人工智能生态产业协作平台等单位联合倾情主办。


澎湃的数智化发展浪潮之下,电力人工智能领域变化日新月异,新基建加快建设步伐、智能电力设备加大研发力度,加速更新迭代,2022第三届电力人工智能大会暨2022 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立足行业发展态势,紧紧围绕电力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热点话题、最新政策与产品,吸引着 近1000位 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发电企业及各省、地(市)电力公司、电力科研机构、电力设计院、高等院校以及国内外从事人工智能研发和制造企业的优秀行业人才到会参与。



·一个汇聚行业前端技术、开拓视野的平台


大会聚焦智能传感器技术、智能芯片技术、大数据技术、5G电力应用、AR/VR智能可穿戴技术、电力图像识别技术、电力图像/视频智能分析、电力语言识别、电力自然语言处理、数字孪生技术、云计算、北斗卫星应用、电力物联网技术、知识图谱技术、深度学习技术、量子计算技术等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在电力装备智能化、电网输变配电、信息通信、智能调度、智慧营销、智慧基建、智慧安监以及智慧火电、智慧核电、新型电力系统、综合能源等场景中的应用


以专业性、权威性提供行业智慧引领,以解决电力人工智能技术难题、推动最新科研成果落地应用,加深行业产、学、研、用多维度深度对接为出发点,通过高峰论坛、产品展览、技术推介、商务交流等特色环节,搭建了一个打通行业全产业链的开放交流合作平台,帮助参会人员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掌握最新技术,加深行业融通汇合,激发行业创新驱动力,助力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多场景多业务多元应用,促使电力行业向着智能智慧化高质量升级转型。


·一个展现品牌、发现商机、促成合作的平台


电力人工智能大会自创办以来,就以高端化、专业化、权威化的办会理念与特色备受业界瞩目,吸引着行业众多优质渠道商、各领域负责人参与,大会精准锁定专业人群,深度链接电力人工智能领域上下游产业链,建立起庞大的行业资源库,并以会+展的形式让展商充分展示企业形象、产品、实力、技术,实现企业双方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加深了解、促进合作,建立起协同开放、共享创新的合作交流平台。


以变制变,立在当下!挑战与机遇面前,了解前沿技术理念,不断刷新行业认知,加深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把握行业发展脉搏,找出破局创新之道,正是激烈动荡变局之下的守正立身之根本,这样一场汇集行业智慧,贯穿融合行业全产业链的深度会议,盛情诚邀您的参与!



往届回顾



2021年10月19-20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专业委员会、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计算及应用研究所、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浙江电力》杂志社、《中国电力》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第二届电力人工智能大会在杭州圆满落幕!


大会邀请了来自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微电子、百度、NVIDIA、寒武纪、科大讯飞、云智慧等知名AI企业近1000人参会,共同探讨如何推动电力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发展,分享人工智能在电力领域中的最新应用案例。大会同期召开了2021发电人工智能及数字化转型技术交流会。


来源: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本内容版权为CPEM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合作伙伴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10
  • 11
  • 12
  • 13

logo.png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 2016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16049902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