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官方微信|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cpem标语
   
2024无人机
金巡奖
  • 金智信息
  • 国电南自
  • 深圳普宙
  • 联想
  • 国网信通
  • 艾睿光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力资讯 > 企业动态

常州电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变电运维中心: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坚强堡垒

2022-08-29分类:电力资讯 / 企业动态来源:国网常州供电公司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当前,常州公司正深入开展设备运检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变电运维中心作为重要生产单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核心业务,聚焦痛点难点,精准发力,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业绩提升动能,持续提高党建质效价值,确保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


01

理论学习强本领
凝心聚力强队伍

设备运检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稳步推进、长远规划、常抓不懈。变电运维中心党总支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实景党课教育等形式,增强党员争先领先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站位,凝心聚力,统筹谋划,合力推进建设任务。


七一前夕,变电运维中心党总支邀请结对支部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蓓绯教授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又与江苏超高压公司常州运维站党总支、江苏超高压公司特高压中心党委政平站党支部一起前往王诤故居共同开展红色实景党课,通过鲜活生动的教育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同志再一次重温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中当先锋作表率,扎实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



02

守住党员责任区
攻坚克难勇担当

国网首座220千伏滆湖智慧变是变电运维中心党员责任区。在滆湖变智慧化改造时,变电运维中心党总支面对工程量浩大、技术难度突出等难题,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第一时间组建党员攻关团队,跨支部、跨班组遴选优秀党员骨干投身滆湖变改造工作。省公司劳模、党员攻关团队负责人陈浩带领团队成员在工程现场主动亮身份、冲在前、担重任、鼓士气,经过6个月的艰苦奋战,克服工期紧、难度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直面疫情挑战,奋力夺取了滆湖变智慧化改造项目的全面胜利。


滆湖智慧变的建成为解决“两个替代”难题积累了宝贵经验,变电运维中心在此基础上以延政变电运维班为试点开展数字化班组建设,班组在老党员陈德平的带领下,加快智能巡视建设,全过程参与巡视点位设置、验收,集中精力解决了机器人巡检报告格式不一致、表计识别阈值设置不合理等一系列问题,实现所辖全部5座220千伏变电站巡视机器替代,巡视时间缩短95%,设备缺陷率降低45%,有效提高运检便利性,提升了作业效率,促进运检效率提升。结合实物ID推广应用,班组全面开展巡视、维护、消缺等日常工作移动作业,已实现巡视工作100%移动作业,班组日常业务正逐步实现数字转型。



03

组建党员突击队
敢于冲锋善作为

变电运维中心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精神,着力打造共产党员先锋团队,在涉及面广量大的大型复杂停电检修工作,大型电网风险预警相关工作,大型基建、改扩建工程的生产准备、验收和交接工作,重要保电任务,防汛抗台等班组核心业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春检关键时期,中关村变220千伏设备全部停役为扩建220千伏新间隔做准备,为保证茅溧地区供电可靠性,防范五级电网风险,需要对中关村变、淦西变、余桥变、旧县变等变电站的相关线路进行为期一周的巡视、测温等工作,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如此大范围、高密度的工作,溧阳运维班人手明显不足,变电运维中心党员突击队受命出击,从常州市区出发赶往溧阳进行支援。党员突击队每天往返百余公里,仔细排查相关线路保护的运行状态、时刻关注线路带载情况、严格执行变电设备的红外测温任务。身为高级技师的苏正华在这次行动中发挥特长,协助溧阳运维班进行现场勘查,修订大型预控方案,保证工作安全无误。在党员突击队的全力协助下,为期一周的“两巡两测”工作圆满完成,保障了变电运维核心业务的顺利开展。



6月的7、8、9三天是江苏省高考时间。今年常州地区高考保电场所共23处,涉及220千伏变电站21座,10千伏变电站16座,集中在城区个别班组管辖,人手短缺。其他班组的多名党员主动请缨,放弃倒班休息时间,自愿组成应急突击队,赶赴现场驻站值守。变电运维中心党总支统筹协调,帮助班组之间人员调剂,顺利解决了部分班组承载力问题,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平稳运行。



04

结对共建聚合力
创新管理添活力

为高质量实施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变电运维中心党总支积极通过党组织结对拓宽渠道,实现双向互动拓展视野,促进双方在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互补,凝聚力量促进提质增效。


党总支以“加强交流合作 筑牢安全堤坝”为主题与调控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活动,双方结合工作特点开展交流探讨,优化业务流程,加强相互合作,在安全管控、精益管理、智能运检、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经验,进一步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核心班组工作质效。


5月20日,变电运维中心党总支与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主题为“校企联动助力科技创新,党建引领践行数字转型”的结对创先活动正式启动。该项目联合河海大学通信技术专家团队,组建党员联合攻关队,以改良GIS断路器遥控就地操作装置在通信传输、智能化、数字化等方面的性能为课题,通过结对双方相互间的合作交流和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团队创新能力,提高运检效率和运检质量,为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培养复合型人才,为核心业务实施的智能化、数字化提供支持。


设备运检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实施以来,变电运维中心党总支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提高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进一步建强党员突击队,有针对性地开展结对活动,精准培育青年骨干人才,有力保障了核心班组业务顺利实施,安全生产的基础进一步夯实,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为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变电贡献。

END
分享到:
相关文章
合作伙伴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10
  • 11
  • 12
  • 13

logo.png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 2016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16049902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