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官方微信|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cpem标语
   
2024无人机
金巡奖
  • 金智信息
  • 国电南自
  • 深圳普宙
  • 联想
  • 国网信通
  • 艾睿光电
当前位置:首页 > 招投标

华能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生产项目新能源智慧运维中心机房软硬件监测系统开发招标

2022-09-26分类:招投标 / 招投标来源:中国华电集团电子商务平台、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国电招投标网、大唐电子商务平台、国投集团电子采购平台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莱州郭家店一期风电场3台上海电气

W2000机组基于叶片换长的

综合增功提效改造招标


01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CHDTDZ020/19-SG-005

招标人:华电莱州风能发电有限公司

项目资金:自筹

招标采购项目地址:山东省莱州市郭家店镇薛家村

项目规模:6MW

标段名称CHDTDZ020/19-SG-00501:郭家店一期风电场3台W2000机组基于叶片换长的综合增功提效改造

招标范围

郭家店风场一期#7、#10、#24三台风电机组叶片换长,叶轮直径由99米更换为116米,同时优化控制策略,并重新评估控制载荷。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基于“5G、卫星通讯睿思

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可视化

应急指挥系统项目招标变更公告


02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CHDTDZ041/18-WL-002

招标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项目资金:自筹

相关公告内容以本次变更公告为准。

招标采购项目地址:华电广东公司管辖内电厂

项目规模:华电广东公司所属部分电厂

标段名称CHDTDZ041/18-WL-00201:基于“5G、卫星通讯睿思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可视化应急指挥系统

招标范围

为实现广东全域的应急指挥信息化体系打造统一的指挥平台及相关系统,形成覆盖广东全域各级公司、场、站的大型网状系统。


华能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生产项目新能源智慧运维中心

机房软硬件监测系统开发招标


03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NZB2022-09-3-292-01

项目所在地区:北京

项目资金:企业自筹

招标人: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本项目地点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华能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华能新能源智慧运维中心,中心系统目前已接入1700余万点实时数据及CMS文件数据,形成生产管理、预警诊断等一系列应用。本项目需要在现有智慧运维系统的基础上,进行智慧运维模块的建设,开发一套软硬件监测系统,对集团智慧运维中心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服务器、虚拟机的CPU、内存、磁盘的使用率、负载情况及端口流量和状态的负荷情况进行监控及预警。同时对集团智慧运维中心的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运行状态、资源占用情况进行监控,对资源不足产生的风险进行提前预警。投标方提供的设备运行数据采集及分析服务,不得影响各现有系统的运行及维护。


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所属风电项目箱式变电站采购招标


04

招标公告


招标项目编号:HNZB2022-09-3-289

项目所在地区: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巴音杭盖苏木境内、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县六户镇

规模

蒙电综能甘镇100MW风电项目(单机容量6.25MW风机共16台)、蒙能突泉县90MW风电项目(单机容量5MW风机共18台)。

本次招标采购设备的名称、数量、技术规格:

蒙电综能甘镇100M风电项目采购16台箱式变压器、蒙能突泉县90M风电项目采购18台箱式变压器。箱式变压器具体规格、型号详见各项目技术规范书。

交货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巴音杭盖苏木境内甘镇100MW风电项目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县六户镇突泉90MW风电项目现场。


华能山东半岛北BW场址

海上风电项目勘察设计预招标


05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NZB2022-09-2-256-01

项目所在地区:山东省,烟台市

项目资金:企业自筹

招标人:华能(龙口)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本次招标为预招标,招标结果生效条件:招标的项目取得上级公司批复同意(项目由于政策、环境、资源、场址、设备等方面建设条件发生重大变化,须重新履行决策程序等情况除外)。

由于招标人或政府原因导致项目最终不能实施或采购结果未能生效,中标服务费由招标人承担,其它费用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规模

本工程规划装机容量510MW,拟安装60台(暂定台数)单机容量为8.5MW风电机组。

标段划分:华能山东半岛北BW场址海上风电项目勘察设计(预招标)。

服务地点:山东省,烟台市西北部近海海域。

服务期:投标人应在中标后60日内完成风电场全部测量、地质勘测工作(满足编制初步设计深度要求;中标后75日内完成初步设计;初步设计审查完成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其他全部招标文件编制工作;竣工图设计工期为本工程竣工验收后60日内完成。除需保证上述工期总要求外,还需确保所有的设计工作不影响招标人的每一阶段的设备采购、工程施工等工期。

招标范围

华能山东半岛北BW场址海上风电工程全部勘测及设计工作,包含但不限于陆上部分(从登陆点至陆上运维中心)1:500地形测量;风电场场区1:2000海底地形测量;风机机位处1:500海底地形测量;海上升压站区域1 :500海底地形测量;海缆路由区域1:2000地形测量及登陆段工程涉及区域范围内1:500地形测量。地质详细勘测及从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到竣工图编制等全过程的设计任务,工程施工期及竣工环保验收期环境影响跟踪监测工作等,详见技术规范。


华能东莞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燃机电厂多类型危险气体全场景多模式

智能监测预警装置及系统研发项目招标


06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NZB2022-09-2-253

项目所在地区:广东省,东莞市

项目资金:企业自筹

招标人:华能东莞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广东省,东莞市

项目简介:本项目将气体监测技术以及物联平台应用到电厂生产环境安全监控中,实现智能化电厂毒害气体监测系统应用以及基于智能分析的风险预警服务,构建基于气体检测技术的燃机电厂毒害气体监测系统,能够有效解决传统条件里毒害气体预警滞后、存在隐性威胁的问题,而且能够做到低失误与多区域、长时间的监测,实现危险气体实时分析预警,做到本质安全。气体分析采用电化学或催化方式,在相应点位配置固定式气体传感测点,分区域接入气体监测控制器,便携式气体监测仪通过WIFI传输信号,所有信号统一传输至应用服务器,在气体监测管理平台(内置至SIS平台)进行应用,实现在集控室操作员站对气体监测系统进行监视。

标段划分:华能东莞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燃机电厂多类型危险气体全场景多模式智能监测预警装置及系统研发项目

服务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华能东莞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招标范围

1、研发一套燃机电厂多类型危险气体全场景多模式智能监测预警系统;

2、研发燃机电厂多类型危险气体固定监测传感技术;

3、研发燃机电厂多类型危险气体便携式移动监测传感技术;

4、至少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若1个发明未授权则3个发明专利申请受理来替代)和2项发明专利申请受理,专利权人第一单位须为华能东莞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5、发表期刊论文2篇,内容围绕“基于智能气体检测技术的燃机电厂毒害气体智能监测系统研发”展开。

项目进度要求

2022年11月项目开题;2022年11月至12月调研燃机电厂运行中产生危险气体的典型场景以及气体类型;2023年1月至2月基于多类型气体高精度检测的电厂危险气体固定监测优化方案研究;2023年3月至4月基于多类型气体高精度检测的电厂危险气体便携式检测优化方案研究;2023年5月至6月基于气体检测的燃机电厂危险气体智能监测预警系统设计与开发;2023年7月至9月研究危险气体监测系统“PC端本地平台”预警机制,完成安装和调试;2023年10月底项目结题验收。



泗县草庙二期49.5MW风电场工程

EPC总承包二次公告


07

招标公告


招标人:嬴伏清洁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立项情况:已立项

项目资金来源: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

项目概况

安徽泗县草庙二期风电场工程位于安徽省宿州市泗县。风电场设计安装10台单机容量为5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49.5MW,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3594万kW·h,年等效满负荷小时为2719h,容量系数为0.310。

标包名称:安徽泗县草庙二期49.5MW风电场工程EPC总承包

招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风电场永久、临时用地的征地工作及用地补偿费用支付,风电场勘察、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工程调试、并网、整体验收等交钥匙工程(不含升压站)

 

注:以上为参考参数和数量,具体参数、数量及招标范围以招标文件为准。


华润电力连江外海7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

项目可行性研究及专题、地质初勘、

地形测量及工程物探技术服务招标


08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SZBGG2022090214号

招标人:华润电力(浙江)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华润守正招标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

项目位于福州市连江东侧海域,规划容量70万千瓦,离岸25-40公里,理论水深38-43米。拟采用13MW及以上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

项目规模:70万千瓦

项目资金来源:自筹

招标编号:S03074022FZ0001P1

项目名称:华润电力连江外海7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项目

标段名称:可行性研究及专题、地质初勘、地形测量及工程物探技术服务

招标内容和范围

本次招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风机基础设计专题报告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专题报告编制、工程地质初勘、地形测量(含陆上部分)、工程物探、项目核准申请报告编制等,应按国家标准和行业要求提供业主相应技术服务成果,以及对本项目其他外委专题提供技术支持工作,成果要求达到初设深度。

 

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水库泥沙

监测系统建设工程、运行维护及

泥沙淤积影响分析(二次)招标


09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000645-22ZB0769/01

项目业主:雅砻江水电甘孜有限公司

建设资金:业主自筹,项目出资比例为100%

招标人: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中投咨询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上,为雅砻江中下游梯级电站的控制性水库电站工程,水库总库容为107.67亿m3,具有多年调节能力。两河口水电站枢纽建筑物由砾石土心墙堆石坝、溢洪道、泄洪洞、放空洞、发管理局房、引水及尾水建筑物等组成,采用“拦河堆石坝+右岸引水发电系统+左岸泄洪、放空系统+左、右岸导流洞”的工程枢纽总体布置格局。电站装机容量为3000MW(6×500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110 亿kwh。 

规模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上,为雅砻江中下游梯级电站的控制性水库电站工程,具有多年调节能力。两河口坝址多年平均悬移质年输沙量492万t,推移质输沙量27.8万t,水库蓄水后,泥沙淤积在库区内呈三角洲形态缓慢发展,库尾河段的河床淤积将抬高水库回水位,可能增加水库淹没范围,对库尾河段两岸的居民点的防洪安全和不良地质体的稳定造成不利影响,同时,鉴于两河口水库作为雅砻江中下游河段的龙头水库,其调节作用对整个中下游河段的效益举足轻重,泥沙淤积对调节库容的影响也不可忽视,因此,两河口水库泥沙所关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库尾淤积对库尾河段回水水位的抬高及泥沙淤积对调节库容的逐渐侵占。

因此,本项目针对两河口水库所面临的泥沙问题设置水库泥沙监测系统,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通过设置入库、出库水文站掌握两河口水库的水文基本边界条件,为分析两河口水库泥沙淤积情况提供基础资料;二是通过布设泥沙监测断面掌握两河口入库泥沙在库区的淤积分布形态和库容损失情况;三是通过设置水位站掌握库区回水位的变化情况。

本次招标项目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两河口水电站水库泥沙监测系统建设;

(2)两河口水电站水库泥沙监测系统运行维护(2023~2027年度);

(3)水库泥沙淤积影响分析研究。


国投天津宝坻八门城150MW风电项目

工程施工监理(二次)招标


10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000645-22ZB0922

项目资金:已落实

招标人:天津国投新能源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中投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国投天津宝坻八门城150MW风电项目位于天津市宝坻区八门城镇,规划总面积约40平方公里,项目规划总容量为150MW,并配套建设一座监控中心及一座22.5MWh储能电站,工程计划于2022年11月底开工建设。

项目建设地点:宝坻

本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

标段名称:国投天津宝坻八门城150MW风电项目工程施工监理(二次)标段编号:000645-22ZB0922/01

招标范围

国投天津宝坻八门城150MW风电项目工程监理,招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临时生产及生活设施、进场道路、场内检修道路、风机及箱变基础、风机及箱变安装调试、监控中心及22.5MWh储能电站土建及设备安装调试、集电线路及配套设施、项目全过程验收及项目后评价等服务。





E

N

D



分享到:
相关文章
合作伙伴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10
  • 11
  • 12
  • 13

logo.png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 2016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16049902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