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官方微信|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cpem标语
   
2024无人机
金巡奖
  • 金智信息
  • 国电南自
  • 深圳普宙
  • 联想
  • 国网信通
  • 艾睿光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力资讯 > 企业动态

人类工程的奇迹20期:2020全球10大风力发电场

2023-03-17分类:电力资讯 / 企业动态来源: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前言

风电场分为陆上风电场或海上风电场,通常来说,陆上风电场的装机容量会大于海上风电场。 全球可运营的陆上风电场主要位于中国、美国和印度,海上风电场则主要位于欧洲。

位置对于风电场的成功至关重要。成功的风电场往往拥有良好的风力条件以及便捷的电力传输通道。适合风力发电的风力条件包括风速和风向。平均风速越快,风力涡轮机将产生的电力就越多。风向也非常重要,来自单个方向的低湍流恒定风最适合于风力涡轮机的运转。因此,山口是风电场的理想位置。

数据来源:Power Technology、维基百科


第10名:伦敦阵列海上风电场(英国)

伦敦阵列海上风电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之一,它距离泰晤士河口不远,覆盖了肯特海岸100平方公里的区域。伦敦阵列海上风电场使用175台涡轮风电机,可以产生630万千瓦的清洁能源,可为肯特郡约三分之二的家庭供电。

该风电场的海上工程始于2011年,最后一台涡轮机于2012年12月安装完毕,并于2013年7月正式投产。该风电场的建设分两个阶段进行,总耗资30亿美元,每年能够减少92.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第9名:Walney Extension海上风电场(英国)

Walney Extension海上风电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占地145平方公里,相当于2万个足球场的大小。该风电场位于爱尔兰海,拥有完美的风能条件,目前发电功率为65.9万千瓦,使用189台涡轮机,能够为英国60万户家庭供电。

该风电场由Orsted公司拥有,2015年开始建设,并于2018年9月投入运营,成本高达10亿英镑。


第8名:摩羯岭风电场(美国)

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斯特林县和科克县的摩羯岭风电场属于NextEra能源资源公司。该风电场分两期建设,第一期于2007年投产,第二期于2008年投产,并收到了来自摩根大通的2.25亿美元的追加投资。

摩羯岭风电场安装了407台涡轮风电机,能够产生66.3万千瓦的清洁能源,每年减少的二氧化碳牌放量相当于减少了18.6万辆小汽车。


第7名:Horse Hollow风能中心(美国)

德克萨斯州的Horse Hollow风能中心在2005年和2006年期间分四个阶段投入使用,能够产生73.6万千瓦的清洁能源,占地面积约243平方公里。该风电场所有的施工及采购都由布拉特纳能源公司完成,使用421台涡轮机进行发电,能够满足18万户家庭的能源需求


第6名:罗斯科风电场(美国)

罗斯科风电场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阿比林,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场。该风电场占地400平方公里,由627台风机组成,发电功率达到78.2万千瓦,可以为25万户家庭供电。同时,它有助于每年减少37.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罗斯科风电场的建设分为四个阶段,于2009年投入使用,项目总成本约为10亿美元。该项目正在帮助德克萨斯州减少对于化石能源的依赖。


第5名:谢菲德平原风电场(美国)

占地面积超过78平方公里的谢菲德平原风电场可以产生84.5万千瓦的清洁能源,在世界十大风电场中位居第五。该风电场由凯斯能源公司于2010年开发,2012年投入运营。位于俄勒冈州东阿灵顿附近。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第一个风电项目,总共使用338台风力涡轮机,输出的电力供应给南加州爱迪生公司,为23.5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谢菲德平原风电场每年可以减少1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该项目受益于美国能源部的13亿美元贷款担保,最终成本为29亿美元。


第4名:杰萨尔梅尔风电场(印度)

杰萨尔梅尔风电场是印度第二大陆上风电场。这个风电场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由几个风电场组成,它们总共能够产生106.4万千瓦的清洁能源。杰萨尔梅尔风电场的建设分十二个阶段,花了十年时间才最终建成。该风电场的所有者是Suzlon能源公司,自2001年开始运营。

印度的绿色能源发展战略是于2022年实现1750亿千万的清洁能源,因此杰萨尔梅尔风电场也是实现其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


第3名:阿尔塔风能中心(美国)

位于加州沙漠中的阿尔塔风能中心(AWEC)占地13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场之一。阿尔塔风能中心建成后能够产生154.8万千瓦的清洁能源,并于2010年成功进行了工作调试。在七个阶段的建设过程中,该风电场已经完成了490台风力涡轮机,就目前而言,它已经减少了520万吨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


第2名:Muppandal风电场(印度)

Muppandal风电场位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甘尼亚古马里县,这片贫瘠的土地易受高压风的影响。由于西高止山脉的存在,Muppandal每年可以享受9个月的猛烈西风。得益于其优良的地理位置,Muppandal风电场成为印度最大的陆上风电场,也是印度最大的风能清洁能源生产商。

Muppandal风电场拥有3000台风电机,能够产生150万千瓦的清洁能源。众所周知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因此该风电场也为降低印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第1名:酒泉风电基地(中国)

酒泉风电基地拥有7000台涡轮发电机,其峰值功率能到达2000万千瓦,这使得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场。尽管酒泉风电基地拥有巨大潜力,但它只使用了40%的电力。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较为孤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因此而造成的需求疲软。酒泉风电基地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的戈壁滩上,虽然风能资源丰富,但是由于远离中国人口稠密(用电需求大)的中东部地区,超远距离的电力输送是该风电场物尽其用的最大阻碍。

为了使用更多的功率,并以该风电场为基点形成更为密集的发散电力输送网络,中国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目前,我们正在为其开发750千瓦的高压直流电输电线,将来,酒泉风电基地的电力将会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电力需求最为旺盛的地区。

好啦,这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了,是不是还有点意犹未尽呢?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我的个人主页查看《人类工程的奇迹》《数字里的世界》系列文章,文章列表我已经帮你们列在下面了。对了,别忘记点关注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合作伙伴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10
  • 11
  • 12
  • 13

logo.png

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  © 2016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16049902号-7